白水洛夜

【嘉瑞】意外收获


(三)

格瑞以为他会失眠,结果没想到这一觉睡得特别香甜,因为有一点儿低血糖,醒来的时候还有些迷糊,觉得眼前有点太亮了,忍不住闭上眼睛又把自己往被子里埋了埋。

咦?触感好像有点不对?

“格瑞——好痒!”

这声音是……

嘉德罗斯?!

格瑞彻底清醒了,在看清他的处境之后他恨不能立马再睡过去。他手脚并用像是八爪鱼一样的紧紧缠在嘉德罗斯身上,整个人都陷在人家的怀里,刚刚还往人怀里拱了拱,也不知道是他自己把嘉德罗斯当成取暖器用了还是在被人家当成抱枕用。

这简直……!!

像是触电了一样,格瑞瞬间跳起,拉开距离,不可节制的脸红,他立马稳住了情绪,表情镇定,说话的语气也淡定极了。

“嘉德罗斯,我先去洗漱了。”

说完看也没看嘉德罗斯一眼就去了卫生间。格瑞安慰自己:很好,跟平常没什么两样。

嘉德罗斯侧躺在床上,单手支脸,看着格瑞几乎称得上是落荒而逃的背影,闷笑。

看来自己晚上,看这人团成一团似乎很冷睡的太过难受,干脆直接把人圈在自己怀里睡的事情……不用担心被发现了?

这反应……嘉德罗斯在心里仔细回味了一下格瑞脸颊微红的样子。

真是,太可爱了。

……

昨天闹腾的太晚,没定闹铃睡到自然醒的代价就是早餐都可以当成午饭吃了,格瑞才回来不久,也没打算在B市长待,不打算开火,冰箱里没有任何食材,两人就只剩下定外卖或者出去吃这两个选择。

两个宅男其实都不大爱出门,但是嘉德罗斯来的时候除了手机和钱包,别的什么东西都没带,出去采购是必须的,加之嘉德罗斯又是打着来玩的目的留下的,所以二话不说洗漱完带着口罩就拉着格瑞出了门。

“格瑞,你真的觉得豆汁好喝……”

嘉德罗斯艰难咽下嘴里的不知名液体,觉得发明这种食物的人简直是在谋杀,能难喝到这种程度也算是一种本事了。

格瑞斜瞄了一眼嘉德罗斯,看这人脸都皱成一团了,不动声色的问店家又要了一碗豆腐脑,把嘉德罗斯面前剩余的豆汁倒进了自己碗里。

“既然来玩,怎么能不吃当地特色食物?”

“我觉得你这是想毒死我……”嘉德罗斯咬了一口油条,灌了大半碗老板刚端上来的豆花才把嘴里那股奇怪的味道压下去。

格瑞不可否置,语调平平:“你非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虽然大部分外地人确实都不怎么适应这个味道,但这并不影响它是B市的特色食物。”

望着格瑞面不改色的喝完了那碗豆汁,嘉德罗斯抽了抽眼角,他抗议道:“我还是觉得肯德基的汉堡+可乐是早餐的最佳选择!再说B市最出名的不是烤鸭吗?”

“你都不觉得油腻吗?”

“我乐意!”

“嘉德罗斯你体重多少?”

“……这跟我吃汉堡没关系!再说你看着我觉得我胖么?胖么!?”

“你真好意思说?”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又不是女人那么在意身材——”

“哦?所以你体重现在到底多少?”

“………………我们能不讨论这个问题了么……”

随意的吵闹着,跟着格瑞穿梭在胡同里,几个拐弯后这座城市的喧闹就被隔绝在外,耳边依稀传来小店的吆喝声,偶尔有一两声鸟叫,望着格瑞日光下白皙好看的侧脸,才醒时闻到的这人带着奶香的气息还在鼻尖徘徊不去,嘉德罗斯第一次觉得闲逛也能这么的有意思。

第一次……又是第一次。格瑞在他这里有几个第一次了?停下脚步,伸手拉住格瑞,嘉德罗斯低声笑道:“格瑞,我现在再明白不过了,你就是那个人,错不了。”

“啊?”格瑞显然没明白嘉德罗斯在说什么。

“不会错的,你就是对的那个人。”

“前言不搭后语的,你发什么神经?”

嘉德罗斯:“……”

这跟说好的反应不一样啊!?雷德给的攻略果然靠不住,还恋爱攻略大佬?给老子洗洗脖子等着!

……

“这都七天了,嘉德罗斯——”

“才七天,还有很多地方没玩呢!”

“……我还有事!”

“没事,你忙你的,我玩我的。”

“…………”

“嘉德罗斯,来旅游你一直待在我家里干嘛?”

“上网方面啊。”

“你家里没网?”格瑞觉得他的暴脾气快忍不住了。

“你这里舒服。”嘉德罗斯理所当然。

“……你现在就从我家滚出去!”

嘉德罗斯的视线从电脑上移到了格瑞脸上,一字一顿的认真道:“格瑞,你要习惯我一直在。我不会离开的,永远不会。”

“……”

“还装不懂?”

嘉德罗斯嗤笑,闭了闭眼,才继续说:“格瑞,你没打算在B市长久的待下去,别急着否认,我没瞎,你表现的太明显了——没工作却不去找,除了最基本的生活日用品,你别的什么都没添置,衣服只有几件,家里的卫生只打扫了住的那几间,厨房天然气的钱都没交,冰箱没插,洗衣机坏了干脆直接把衣服扔到洗衣店,没打算修也没打算换新的。我让雷德把我的东西寄过来后,这个房子里我的生活痕迹比你都多,你找个人来问问这看上去究竟更像是谁的房子?”

“……”

“格瑞……你是不是打算我走后,就像七年前那样再次消失?”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咬牙切齿截断了格瑞的话,声音嘶哑,语气坚决:“做梦吧!绝不可能!”

“你……”

“你在哪,我就在那,没得商量!”

“你够了!”格瑞都被气笑了,“我们很熟么?跟你有什么关系?!”

“跟你有什么关系?”嘉德罗斯重复了一遍格瑞的话,大笑不止。他把格瑞扯到电脑面前,硬是压着不让人起来,努力想去点开一个视频。

“你问我跟我有什么关系?好……我让你明白,跟我有什么关系!”

格瑞挣扎了几次却发现嘉德罗斯的力气出奇的大,完全挣脱不开,心底这些日子强压的心绪再也控制不住,“你懂什么?嘉德罗斯你明明什么都不懂!”

自作主张的就那么强势地闯进了他的生活,说着那些让人误会的话语,扰乱他的计划,打碎他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屏障,怎么拒绝都没用,这种不在自己掌控之中的情绪……

“松手!!听见没?!松手!!!”

争执间椅子碰倒在地,两人也跌倒了地上,放在桌子上的电脑掉下来,眼见就要砸中格瑞的脑袋,好险被嘉德罗斯挡住了,避免了格瑞被砸的脑袋开花的惨剧。

格瑞却是半分也不领情,反而更生气了。

“嘉德罗斯你脑子进水了?!用手去挡?用手!?”

对于职业选手来讲,双手可以说是电竞选手的第二条命也不为过,格瑞气的几乎背过气去,见嘉德罗斯还抱着自己不松手,这个角度看不清,也不知道嘉德罗斯有没有受伤,停了挣扎,格瑞勉强压下怒火。

“嘉德罗斯,你的手——”

“没事,而且我早退役了。”

“那也不该如此不爱惜!”格瑞快速反驳,语气很是不满,“快起来,让我看看你的手怎么样了。”

嘉德罗斯轻笑,笃定地说:“你这么担心我,还敢说我们关系不好?”

他眉飞色舞,得意洋洋,眼角的喜色怎么也藏不住,仿佛整个人都在发光。

格瑞用脚踹他,“别自作多情了,快起来!”

见好就收,也不能逼的太过紧了。嘉德罗斯松手,平摊在地上。

格瑞蹲在嘉德罗斯身边,仔细检查了一下。不算严重,就手背青了一块,不做处理的话估计明天要肿起来,冰箱压根没通电,当然没有冰块能用来冷敷,想了想,觉得去楼下小卖部买个冰棍也是一样的。

“等着,我下楼一趟。”

嘉德罗斯秒懂,然而格瑞刚起身就被拉住了,差点没跌到人怀里去。

“等等,格瑞……先跟我去看个视频再!”

“视频什么时候不能看?非要现在看?知道轻重缓急么?”

“哈,明明这么关心我还装……”见格瑞目光冷冷地扫视过来,嘉德罗斯咳了一声,换了话题:“就耽搁一会儿,不会太久。”

嘉德罗斯这么坚持,格瑞到底没拗过,无奈的看着嘉德罗斯捡回电脑再次开机,顺利点开了一个视频。

凹凸大赛决赛视频?而且还是他退役后的那一赛季?嘉德罗斯就让他看这个?

格瑞一阵头疼,嘉德罗斯打开视频后直接把时间拉到了颁奖仪式上,视频里主持人笑吟吟的问嘉德罗斯有什么获奖感言,那人目光如炬的盯着镜头,声音通过话筒响彻整个会场,经过直播传播到每个看比赛的人耳边,也被媒体清晰的记录下来,他大声宣布:“格瑞,我等你一场决赛。”

格瑞僵在电脑面前。

嘉德罗斯从背后虚抱着格瑞,另一只手点开了下赛季的决赛,获奖感言依旧是——

然后是第五赛季,第六赛季,第七赛季……

直到最后退役,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嘉德罗斯也只有那一句:格瑞,我等你。

“格瑞,你的答案?”嘉德罗斯凑到格瑞耳边,克意放缓的声音低沉浑厚,撩人心智,充满了诱惑。

“嗯?”

气音的吹的他耳朵发痒,格瑞趔开身子捂住发红的耳朵,顽固抵抗:“嘉德罗斯我手受伤了比赛怕是……”

“——这是重点么?”嘉德罗斯气极,把格瑞又拉了回来,锁在怀里,固执的直视那双紫眸,“你怎么受伤的,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再慢慢谈!别告诉我你还不懂,我是在宣告——格瑞,我喜欢你!我爱你……唔……!”

这简直是在犯规!

格瑞直接堵住了嘉德罗斯喋喋不休的嘴,唇角厮磨,柔软的触觉只让嘉德罗斯愣了一秒就更加用力的吻了回去,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才停了下来。

“格瑞,你果然……”嘉德罗斯笑的太灿烂得意,格瑞看不下去,推开嘉德罗斯想要起来散散热,却被嘉德罗斯捉住了手,又凑过来吻。这个吻来的异常轻柔,细致而绵长,带着试探的意味,一点儿也不符合嘉德罗斯张扬的性格,察觉他细微的不安,格瑞闭上眼张开嘴回应。

两人黏糊了好一会儿,在这个吻逐渐升温变的不可控制之前被格瑞强行停止了,他推开嘉德罗斯,脸上带着绯红,态度坚决。

“你的手还要处理,我下去给你买冰棍。”

嘉德罗斯舔了舔嘴唇,“一起。”

七年,他等了整整七年,本以为还要更久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格瑞却出乎意料的立即答应了,整个人像是踩在云端,不真实的感觉无法消除,现在他一秒也不想放格瑞单独行动。

他不会给格瑞任何可以逃脱的机会。

两人一起出了门,嘉德罗斯犹豫了又犹豫,最终还是没问格瑞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压下自己刨根问底的欲望,他默默对自己心底伏蛰的野兽说:等一等,再等一等。有点儿耐心好么?他们的时间还长着呢,总有一天,格瑞会自己愿意说的。

忍耐。

几不可闻的舒了口气,他挑了个相对安全也是他现下最关心的话题,笑着问道:“格瑞,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要走也行,我们一起。”

格瑞的手被嘉德罗斯紧紧的握在手里,虽说有些不自在,但是手心暖和的温度让他舍不得挣开,听见问题沉默了一会儿才轻声说:“……我的确打算走,不过这还回来意外太多,现在我改主意了……”

虽然讨厌计划被打乱,不过这次的意外收获他还算满意。

所以……

“我决定,留下来。”

—END—

果断打上end,纯爱写的简直快逼死我了……番外随机掉落(喂喂!
最后,搞狮很有趣,但是这周日再没有嘉总和瑞哥我就要狗带了
为爱发电的永动机快熄火了啊垂泪
跪求官方怜爱一秒!哪怕是一秒!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