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洛夜

【嘉瑞】意外收获02

怎么写都觉得不满意,犹豫再三还是放了出了
话说这篇我本来在重大打击之下只打算写个大概的,怎么一打开文档就忍不住哒哒哒打了一长串……
痛苦挠墙ing

(二)

见格瑞沉默,嘉德罗斯笑弯了眉眼,自作主张的下了定论,“就这么说定了!”

格瑞:“等……”

“格瑞,你就这么对你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下了活动直接飞机飞过来的,又打了两个小时的的士,没吃饭,没喝一口水,而且现在……”嘉德罗斯示意格瑞看窗外,“你确定非要让我现在出去找酒店?”

哑然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天色,格瑞才反应过来现在是凌晨,瞄了一眼手机。
好吧,才两点半。

“我真的很困。”

现在把人赶出去好像是特别不地道啊……但是客房也没收拾啊?格瑞皱眉,眼神停留在嘉德罗斯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上,做了半天思想斗争,最后还是妥协了。

“客房没收拾……今天晚上就算了,先睡我房间里。”

嘉德罗斯跟着格瑞进了房间,见格瑞从柜子里捞出一床被子扔给自己,转身出了门。

“格瑞?”

“我睡不着了,反正闲着,先给你收拾客房。”格瑞没好气道。

嘉德罗斯的到来太突然,打的他措手不及,从进门开始思路就一直都被带着走,自己大概是没睡醒?不光让他进了门,陪他打了快四十分钟的PK,最后还让他登堂入室了,现在他还要去收拾一间客房出来,连他自己都觉得太过不可思议。

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明天。”嘉德罗斯硬是把格瑞拽回了房间,他表示:“明天我自己收拾,你现在应该睡觉。”

格瑞用怀疑的目光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嘉德罗斯。怎么看,这人都不像会做家务的料。

不过嘉德罗斯坚持,格瑞也懒得动了,“那好,明天自己收拾……收拾不好,你就出去住吧。”

踏踏实实的躺在床上,嘉德罗斯离自己只有一个手掌的距离,存在感实在太强,让习惯独身一人的格瑞非常不适。身体的疲累感一波接着一波冲刷着神经,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休息,精神却异常亢奋,闭上眼怎么也睡不着,磨人极了。

自己怎么就放这个人进来了呢?明明……明明自己一个人过的那么好。

格瑞盯着房间的一角,思绪有些飘忽。

七年前接到警方通知父母出车祸已经转送医院急救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懵的,直到那边挂了电话才反应过来,急冲冲的赶向医院。

迎接自己的是医生怜悯的眼神,还有一句苍白无力的“抱歉,我们尽力了。”

世界一刹那间全部空白。

可能是他的脸色太难看,一边的小护士扶住了他,他才知道原来自己抖得厉害。

小护士絮絮叨叨的安慰他,道:“人死不能复生,你别这么伤心……好吧,我也知道这不可能,但是你要坚强,日子还要过的,人没有过不去的坎……对了!你的母亲还在抢救,你父亲在危险关头护住了你母亲,受伤的轻一些,她肯定不愿意见你这样的……”

母亲还在抢救……?母亲?!对,妈……妈妈!!妈妈一定不会丢下我的!

一定不会的……

他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盯着抢救室的大门,像是等待审判的罪人,电话响个不停,他无心留意,焦躁不安又毫无办法。

直到医生出来说母亲初步脱离危险,转入重病监护室,才舒了口气。

电话这时又响了。

看着上面的来电显示,格瑞突然反应过来……今天是决赛。

他跟嘉德罗斯的决赛。

头抵押玻璃窗上,看着里面呼吸微弱的母亲,他喃喃道:“妈,我们一起努力好不好?你每次见过拿冠军都那么开心,这次我赢了你还给我热一杯牛奶等着我回家好不好啊……”

那场比赛的过程他现在已经记得不大清了,反正状态特别差,也没赢,还被嘉德罗斯鄙视了一把,理所当然的母亲也没醒。

医生建议他出国治疗。

格瑞盯着医生给的病危通知书,无条件的选择了接受建议。退役,带着母亲如同丧家之犬的离开了他从小生活的城市,连带着对他的家也说了再见——他埋葬了他的父亲,为了救母亲,他还卖了属于他们的家,那所三室一厅的温暖归处。

家人最重要了……妈妈,你一定不会怪我的对不对?只要你醒过来,这个家就还没散……

你一定不会丢下我的,对不对?

三个月后,M国的医生要求再次手术,格瑞从小没缺过钱,家里算是小富,自己的工资和比赛奖金也不少,出国前更是把房子也卖了,可是这在母亲昂贵的医药费前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格瑞别无特法,在网站上挂出了『烈斩』。

那是他唯一值钱的东西了。

对方给的价格不算黑,虽说多等几天价格肯定会再涨,但是格瑞急着用钱,卖家能够一次性付清,他也就快速敲板了。

嘉德罗斯的发给他的信息他不是没看见,只是……

怎么能让他看见现在的自己?

等一切结束后自己会回去的,回去回应嘉德罗斯的期待和挑衅。

“手术很成功……接下来的用治疗会非常辛苦,也会非常贵。”

格瑞十分感谢他良好的记忆力和堪称灭绝师太的初中英语老师,让他在把英语搁置了那么久后也能勉强跟人交流,不至于话都听不懂。

格瑞盯着母亲静谧的睡颜,坐在母亲的病床前整整一夜。

妈,我等你回家,有我呢……没事……

没事的……

有我……

有我呢。

“病人的情况没有好转,甚至还在恶化,你……”

“医生,请用最好的药。我交得起医药费的!”

无论如何,他不可能放弃。

他舍弃了他作为职业选手最后的底线和原则,连同他的骄傲一起扔进了泥水里,踩在脚下,开始在黑市上接单,打假赛,只要能赚钱,他无其不用无所不做。

那五年里,唯一让格瑞觉得有些温暖的就是碰见了小时候的玩伴金,他和他姐姐秋会在他忙的时候去帮忙陪着母亲,让格瑞可以放心去黑市里接单。

“病人之所以一直不醒是心里原因,是她自己不愿意醒……”

“而且她的状况一直在恶化,你确定要继续治疗下去么?效果甚微。”

格瑞从来没有那一刻如此的绝望,那些词汇他每个词都听得懂,可为什么组合在一起他就听不懂了呢?不可言状的压力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他死死压着自己想要大喊大叫大哭一场的欲望,低声道:“没事的……继续用最好的药治疗……”

母亲只是太累了,有自己扛着呢,多休息一会儿没关系的。

“妈,你想休息,没关系……但是你偶尔醒醒,陪陪我,好不好……?”

事情不可控制的滑向他最不想看见的方向,而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属于他的最后一点儿幸福慢慢溜走。

无能为力,一步步的走向深渊。

格瑞这次打完比赛后在回医院的路上被人堵了,他怀里揣着赢来的钱,奔跑在不知名的小路上,七拐八拐的妄图甩掉追兵,没刹住车跟迎面走来的一个人撞了满怀。

糟糕!

格瑞稳住了身子,抬头看清人后有些意外:“金?你怎么在这?”

“格瑞!?”

不等金说话,格瑞把钱塞给了金,尽量简介的说:“这是医药费,帮我交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咦?!格瑞——”

格瑞根本没听金的回答,转身跑出了巷子,尽可能的把追兵引走。

最终被堵住的时候格瑞数了数人数,还好,不多也不少,全部追过来了,这样金应该没事吧?那么母亲的医药费也会准时交到。

格瑞松了口气,打在身上的拳头也觉得没那么疼了。没想反抗,他们人多势众,自己又是个常年坐在电脑前的小身板,惹上他们划不来,非常麻烦,他没时间天天跟小混混浪费时间,忍过这次,下次小心避开就好。他缩成一团,护着自己的手,宁愿身体多挨几下,也不愿意让手受伤,毕竟这是他吃饭的饭碗。

“吆~听说你是电竞选手?还挺挺厉害很出名?”

“哈,怪不得护着手……”

“兄弟们——!”

充满恶意的话语在耳边炸响,格瑞瞳孔猛的一缩,找了个空隙拼命想逃,但是——

疼。
真的好疼。
手腕几乎被折断,手指被碾压的感觉……真的好疼。

那帮人还不想搞出人命,到底给格瑞留了半条命,格瑞缓了半个小时,才扶着墙站起来,走了两步又停下,靠着墙坐了下去。

右手手腕好像骨折了,必须要尽快处理,脚崴了,希望肋骨没事,算了……还是先给金打个电话问问母亲吧,怎么觉得这么心慌呢……

铃——

金的电话反而先打过来了,格瑞立即接了电话,内心的惶恐不安几乎无法控制。

“格瑞……你要冷静……伯母她……”

电话无声落下,格瑞从地上蹦起来想要跑去医院,但是他跑了两步就摔倒了,这次他头晕眼花的挣扎了很久也没能从地上爬起来。

自己早就应该知道的不是么?六年了,妈妈早就想走了,是自己强行硬是留了妈妈六年。

够久了……

已经足够久了……

他从没觉得夏天这么难熬,也能这么冷,冷的他连呼吸都被冻结,仿佛身处万米海底深渊,没有任何生机和阳光,一片漆黑里只有自己,无尽沉沦。

意识最后是层层黑暗将他彻底包裹,再也挣脱不出。

……

再睁眼的时候他还有些恍惚,他竟然还能醒过来?

他躺在狭小的巷子里,眼神追逐着打在墙上跳动的阳光愣了很久,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忍不住笑了起来。

太可笑了。
自己真是太可笑了。

在母亲唯一醒过来的一次,说的什么来着了?

格瑞,妈妈对不起你。
无论如何,求求你好好活下去。
求求你,活下去。

求你,活下去。

是啊……
他几乎要笑出了眼泪,要活下去。
他找了一会儿,在不远处的地上发现了他的手机。好险,还好有电,他缓了口气,划开手机看见有80多个未接来电,全是金和秋姐打来的,又长呼了一口气,才拨了回去。

“秋姐……”

“格瑞你这孩子!终于接电话了,在哪里呢?我跟金都找了你一夜了!别做傻事!”

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怎么止也止不住,眼前一阵模糊,头疼的几乎炸裂,格瑞咬唇,狠狠拍了几下脑袋,触手滚烫的温度,让他反应过来自己估计还发了烧,努力了几次也没吐出一句话来。

“喂——喂!格瑞?格瑞?!怎么又不说话了……”

挂了电话,他近乎用了全身力气才把自己的位置发给了秋姐,仰面躺在地上望着晴空无声无息的哭到缺氧,感到撕心裂肺的疼。

最后一次了。
没有期待,也就不会有失望。
格瑞想,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哭,也是最后一次……去依靠别人。

一个人,从今往后……就一个人。

怎么又想起那时候的事情了?

格瑞紧了紧被子,翻了个身把自己裹的更紧了,看见嘉德罗斯耀眼如光的金发,莫名觉得温暖,又觉得这个错觉简直毫无理由。

他又翻了个身,背对嘉德罗斯,闭眼入睡。

回国重新买回房子估计就是个错误的决定,这样反常的自己太过陌生。莫名其妙的看见凹凸的宣传海报就多留了几天,莫名其妙的就参加了群众抽奖还被抽中了,最莫名其妙的就是答应让嘉德罗斯住下……

嘉德罗斯……怎么全部都跟嘉德罗斯有关?!

他决定了。
明天就让嘉德罗斯滚出去!

TBC

评论(11)

热度(76)